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12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记者 董少校 通讯员 夏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董少校 通讯员 夏君)日前,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大四学生张薇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异地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她由此成为上海第435例、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早在2003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组建起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队,通过举办专业讲座、发放宣传册、已捐献造血干细胞者现身说法等形式,帮助青年学生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16年来已有近5000名师生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12人成功捐献,捐献人数居上海高校首位。

张薇在校期间曾两次义务献血,2016年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今年初,她接到上海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与一名患者血型初配型成功。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持续开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活动,做实做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特别是大学生与受捐献者匹配成功后,协助学生赢得家长理解支持。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2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