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职业学校教师“擂台”上赛本领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记者 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思想过硬、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新疆日前举办职业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聚焦职教课堂,全疆职业学校教师“擂台”上赛本领。

此次大赛包括中职和高职两个组,分地(州、市)初赛和自治区决赛两个阶段进行,规模大、参与度高。比赛启动以来,各地(州、市)教育、人社部门和职业学校按照大赛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初赛,全区14个地州市、近百所职业学校层层选拔,择优推荐,最终80名教师进入自治区决赛。

据悉,此次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是自治区层面职业教育教学竞赛的重要项目之一。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原则,设计了理论测试、说课、现场课、撰写教学设计、制作课件5项比赛内容,重点考查职业学校专业教师课堂教学工学结合、理实一体化的教学能力。大赛还专门邀请了28位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赛中评比、赛后指导,达到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目标。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26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