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大学: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新范式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记者 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日前,天津大学与百度公司签署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新工科百度试验班、天大百度联合实验室、新工科项目研发创新营等方式,共同搭建研发平台,探索新工科人才的中国培养模式。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2017年以来,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全力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此次天大与百度深度合作,旨在探索新工科教育的新路径。双方将搭建新工科合作平台,把产业最新发展动态、企业实际需求、学术研发前沿无缝连接,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专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面向未来培养人才,树立国家人工智能教育的示范样本。

在这一平台上,天大师生有机会进入企业研发团队、项目团队,真题真做;企业人员也有机会进入天大教学体系,为新工科人才培养设计课程体系。双方将探索适合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让更多天大学子与业界前沿对接,培养具备跨学科交叉融合能力、创新实践能力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02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