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开放大学为企业员工研发全网教学平台——

“求学圆梦行动”圆职工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本报记者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报

“我高中毕业后在国美电器门店做家电销售近10年,很多升职机会都没能参与,‘全网教学项目’圆了我的大学梦,学的专业跟工作很对口,对职业发展很有帮助。”在日前国家开放大学举办的“产业工人求学圆梦行动”2018年度成果总结会上,国美电器门店职员宋金凤开心地说。

2016年3月,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起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通过建立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农民工继续教育新模式,到2020年资助150万名农民工接受学历教育,国家开放大学是参与实施单位之一。2018年秋季学期,宋金凤报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开始了她为期两年半的高起专学习生涯。

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介绍,针对全国性大型企业员工分散在各地,且需要不脱产、不离岗提升岗位技能和综合素养的需求,国家开放大学发起“求学圆梦行动——全网教学项目”,研制开发了教、学、管、评、服全部基于网络的全网教学平台,与中国民航、富士康集团公司及多家连锁经营企业展开合作,两年多时间招生3000余人。

“专业和课程适应企业需求,课程体系融合了企业内训课程内容,充分发挥了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初步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适用于全国性大型企业产业工人在职在岗培训和学历提升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杨志坚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02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