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3年组织7万未就业青年参加见习

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期满青年

发布时间:2019-04-06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六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青年就业见习三年计划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起用3年时间组织全省7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据了解,河北省青年就业见习三年计划实施对象为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国家和省级贫困县及少数民族县可将见习对象范围扩大到离校两年内未就业中职学校毕业生。

河北要求,各地要确定有见习管理和服务能力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作为青年就业见习单位,充分挖掘适合青年就业的见习岗位。见习岗位设置数量不高于见习单位在职人员总数的30%。各地要多渠道助力见习供需双方对接,并加强见习管理、强化跟踪服务。

河北明确,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期满青年,依法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提高企业见习单位留用率。对见习单位将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并适当提高补贴标准,对符合吸纳就业条件的企业落实相关扶持政策。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06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