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铜陵:出实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通讯员 殷义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殷义猛)近日,安徽省铜陵市出台《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当地要求全市中小学校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学校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建立校长负总责、分管校领导直接负责的责任体系,各学校要建立落实该项工作的责任体系,制定相应的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确保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有效落实。

当地明确,要按照学生人数以及实际教学需要,配齐建强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中学专职思想政治课教师配备比例原则上不低于95%,小学专职思想政治课教师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新任教师原则上应是中共党员、发展对象或是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底在全市建成一批思想政治课名教师工作室,加强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的“传、帮、带”。同时,制定思想政治课教师培养入党计划,并建立从思想政治课教师中选拔后备干部的管理制度,把工作实绩突出的思想政治课教师,作为学校党政干部的后备力量加以重点培养。当地还将制定思想政治课教师工作考核办法,考核结果要与教师的职务聘任、晋级、奖惩等挂钩。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09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