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宁兴宁区引导社会力量扶助教育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记者 禹跃昆 通讯员 李建党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禹跃昆 通讯员 李建党)近日,一支由广西南宁市兴宁区中兴小学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及社会爱心人士共50人组成的微笑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马山县里当乡龙琴小学开展帮扶活动,受到当地师生和村民高度好评。

马山县是典型的大石山区,经济基础薄弱,2002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党的十九大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为此,兴宁区教育局制订了“教育精准扶贫”计划,倡议更多学校和社会力量深度介入教育扶贫工作,提升扶贫水平。微笑志愿服务队正是承担此使命的一支小分队。

中兴小学整合了家校资源,为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让帮扶学校的师生、家长以及当地的群众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社会力量参与教育精准扶贫是这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活动参与者、兴宁区教育局黄梦梅股长介绍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吹响南宁市兴宁区2019年教育精准扶贫的号角,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教育扶贫队伍,同心同德完成党交给的光荣任务。

“此次组建微笑志愿者服务队,是我局全方位教育精准扶贫行动的重要体现。”兴宁区教育局局长陆先武说,全区以学校为主导、家长志愿参与,组织了10支志愿者服务队,进行对口帮扶。

据悉,近年来兴宁区教育局把全方位的教育精准扶贫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贫,力争教育扶贫走好“最后一公里”。为此,兴宁区构建了全覆盖的教育资助体系,确保贫困家庭子女资助“一个不漏”,2018年,落实各类资助资金250多万元,资助学生4000余人次;构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体系,改善农村办学条件,投资0.8亿元,落实农村教师待遇,分别给予每人每月30元至450元不等补助,教师城乡间交流、校际间交流互动,年内计划交流教师100人,促进城乡教师均衡发展。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09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