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现场督办整治小区配套园

发布时间:2019-04-14 作者:记者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孙军)山东省青岛市近日开始持续推进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成立督查工作组逐个到区市进行现场督办,全力解决规划不到位、建设不到位、移交不到位、使用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创建优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督促“问题幼儿园”整治工作,按照青岛市政府意见,由青岛市教育局牵头成立督查工作组对小区配套园逐个督办。

按照山东省政府要求,对全市配套幼儿园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一核实具体情况,全面掌握问题幼儿园土地性质、产权归属、办园状态、整治方向,为顺利推进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青岛市教育局会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召集各区市教育部门调度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深入落实摸底排查工作,分析配套幼儿园实际问题,按照“一园一案”“一事一议”原则,制定整治措施和整治路径。

制发指导文件明确责任。市教育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委编办、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制发《切实做好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确立“属地负责、市域统筹、分类治理、长效防控”的整治原则,要求各区市明确工作推进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掌握时间节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共完成整改项目18个。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