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州:学后托管向学前教育段延伸

发布时间:2019-04-14 作者: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屠红良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屠红良)日前,浙江湖州市学后托管服务工作再出新政,在全市实现小学校内托管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新政将向学前教育段延伸,以解决部分幼儿离园后无人看护的实际困难。

在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中,了解到部分幼儿家长的期盼,湖州市教育局主动与发改委、财政局、人力社保局积极沟通后,联合印发了《关于学后托管服务工作向学前教育段延伸的通知》,决定学后托管服务工作向学前教育段延伸,并将在5月启动此项工作。

据介绍,湖州市幼儿园托管服务对象主要为对按时离园有困难的幼儿家庭,基于幼儿家长自愿,按“家长申请、班级初审、幼儿园核准、统筹安排”的机制确定,由所在幼儿园具体承担具有公益性、非普遍性的服务。幼儿园可根据实际人数组班,人数较少的可以跨班级跨年级统筹组班,每个托管班至少安排两名保教人员负责管理服务。托管服务的内容主要是提供留园看护服务和组织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游戏等。

“幼儿园托管服务的时间原则上为幼儿园放学后至当地机关、企事业单位下班时间。对因家长工作等原因不能及时接走的幼儿,幼儿园托管服务时间须往后延长半小时。”湖州市教育局局长潘音表示。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