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太原工业学院学生勇救落水老人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记者 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赵岩)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救落水老人,演绎惊心动魄3分钟……这些天,3名小伙子在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公园勇救落水老人的一段视频广泛传播,获得网友热赞。他们是太原工业学院的苏元治、贾涛、邢志伟,均为该校体育系休闲体育专业户外运动方向大三学生。

4月4日上午,休闲体育专业30多名学生在迎泽公园上户外定向越野课,当苏元治和其他几名同学走到迎泽湖东岸一个小亭时,突然听到前方有人呼救,便和同学循声跑去,到岸边时发现有人落水。苏元治立刻抄起岸边绿化用的塑料水管抛向落水者,想拉她上岸,但此时落水者头已没入水中,水面不断冒出气泡,情况十分危急。

千钧一发之际,苏元治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水中,将落水者奋力拉向岸边,同行的贾涛也迅速跳到水中帮助苏元治,并与岸上接应的邢志伟一起将老人托举到岸上,整个救人过程只有短短3分钟。落水者是一位六七十岁女性,被救上岸时精神有些恍惚,但无生命危险。3名学生看到老人被医护人员送上救护车后,才离开事发地。

苏元治告诉记者:“刚跳入水时的确有些紧张,湖水太冷,另外也不知道水有多深,等游近她时,就什么都不顾了。”气象资料显示,当天太原市最低气温只有4摄氏度。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3名学生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理论和实操课都很出色,经常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作为班长的苏元治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委和优秀团员。苏元治的班主任刘军良表示,他们在所学课程中较好掌握了户外救援和游泳等知识及技能,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救人义举值得称赞。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5日第1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