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美国或对高校进行公平审计

发布时间:2019-04-19 作者:郝丹丹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布莱恩·沙茨提出《大学公平法案》(College Equity Act),该法案旨在促使大学校园对弱势学生群体更加友好,并建议大学进行公平审计,对关键的政策和措施进行内部检查,鉴别哪些措施未能有效服务弱势学生群体,并在审计结果基础上提供额外资金加以改进。

美国高等教育的不平等不仅源于公共资金的减少和学费的上涨,还源于美国社会中一些最深层的问题,包括种族主义、贫富差距和基础教育中的种族隔离。但是,一些有着背景非常相似的学生群体的大学,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教育结果。该法案要求美国教育部长实施两年计划,资助大学审查他们的公平政策、措施和资源,来检视性别、种族、低收入学生、第一代学生、残疾学生、学生家长、退伍军人和牵涉司法案件的学生形成差距的原因。

据悉,这些审查将涉及广泛的公平问题,包括财政援助和招生政策。这些评估将着眼于新生入学指导项目,学生支持、咨询和心理健康服务,以及儿童照看中心服务等。此外,大学还将审查教师的多样性、残疾学生的资源可获得性,以及特定类型的学生在参加和修读小规模与专业化学术课程方面有相应比例的机会。

另外,该法案提出,应为拥有大量低收入家庭学生且财政不富裕的学校提供额外5年的资金支持。该法案将优先考虑成绩差距较大的学校、努力实施公平改进计划的学校。

(郝丹丹)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9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