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教育系统掀起向王雨教授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记者 甘甜 通讯员 李静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南昌4月21日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李静)从香江到赣江,他选择把余生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从“双一流”到部省合建,他想让中部老区拥有与世界一流学科平等对话的窗口;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烈焰,他带出了一支科研的生力军……南昌大学王雨教授的先进事迹于4月19日在《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刊发,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学校迅速组织王雨先进事迹报告会,全校上下掀起了向王雨教授学习的热潮。

“王雨教授走后,他设计蓝图中的教学重量级成果诞生了,我们刚有了自己的国家级精品课程‘材料与社会’,材料学院又实现了一个零的突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建琴认为,最好的缅怀是更加努力完成他未竟的事业。

“在王雨教授身上,我们看到了高校知识分子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情怀、高层次学术人才为事业执着奋斗的追求、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风范。在南昌大学抢抓部省合建机遇,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特别需要学习和弘扬王雨教授的精神。”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表示,学校还会持续在全校范围开展向王雨教授学习的系列活动,激励师生员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

稿件刊发后,江西教育系统掀起了学习王雨精神的热潮。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认为,王雨无愧于时代先锋、教师楷模,对全省高校广大教师有着很好的启迪和激励作用,全省高校教育工作者都应像王雨教授一样,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进取精神,持续接力在赣鄱大地上“种树”育人,为实现全省高等教育质量与水平的跨越与飞跃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2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