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主题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通讯员 杨洋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洋)4月17日,“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理论·实践”主题论坛在京举行,这是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19年全国教育科学论坛”的分论坛之一。来自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各省份教科院及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中小学校长近百人与会,从不同的视角深入探讨了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刘建同巡视员出席论坛并作了专题报告。刘建同从全国教师队伍建设的整体状况和战略需求出发,基于大量的数据分析研判了今后一个时期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指出,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颁布,标志着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现在工作的重点是狠抓落实,打出改革建设组合拳。他提出,加强和改进教师队伍建设,必须高度重视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必须着力推进中小学教师培养改革,必须大力提升高等学校教师素质,必须持续完善待遇保障机制,必须不断推进教师管理综合改革。

在论坛上,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许爱红、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主任鱼霞、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于泽元等分别围绕当前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主题作了主题发言。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布和指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去年组织权威专家编写了《造就大国良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辅导读本》,已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该读本特别摘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收录了部分地区先创先试的典型做法,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料。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24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