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大学成立车辆与运载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2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余闯)4月27日,清华大学举行车辆与运载学院成立大会。该学院的成立是清华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迈出的坚实一步,将支撑我国从汽车大国向出行强国迈进。

清华大学车辆工程教育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我国汽车行业及相关科研教育事业一线领导和骨干人才的重要培养阵地。近20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取得了长足发展。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在国内率先开展新能源汽车研究,在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科技跨越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与全球同步发展。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成立车辆与运载学院是清华大学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应对行业和产业难题、聚焦国际学术前沿的重要改革举措。学院将持续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研发,服务国家车辆与交通领域重大需求,加大国际合作交流力度,提升智能网联汽车与交通研究中心、新技术概念汽车研究院两个学科交叉机构建设水平,推动我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杨殿阁说,将在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坚持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发展,进一步拓展交通能源、智能出行,布局未来交通学科,培育更加适应未来时代需求的拔尖创新人才。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02日第1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