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培育10万中小学生科普骨干

发布时间:2019-05-24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活动提出,3年内将在全省培育10万名以上中小学生科普骨干。

据悉,河北将重点面向全省中小学启动实施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3年内将举办百场以上专业化、国际化精品科普活动,覆盖千所以上学校,吸引数十万名青少年参加。根据《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计划总体方案(2019年—2021年)》,河北将在3年内培育10万名以上中小学生科普骨干,建立100家以上中小学科普活动示范校园,建设100家以上面向中小学生的科普示范基地,推出一批适合中小学生的优秀科普作品,打造一批全国知名的校园科学讲堂,组建一支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的科普队伍,使全省青少年科学素质得到较快提升。

根据计划,今后,河北省每年将以全省中小学生科学素质大会等形式集中开展科普活动,将评出100名“科学小达人”,推出10名“科学小达人”金牌榜。每年通过开办夏令营,组织6期左右中小学生户外科普活动,并将活动内容编辑成科普产品向社会推介。每年通过“筑梦科学”——科普精品集结号行动,在全省中小学征集文字、图片、微视频、动画创意脚本等科普作品,以青少年的视角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2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