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开发布研究生奖助改革方案

博士生每年最高可获奖助金超10万元

发布时间:2019-05-24 作者: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吴军辉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天津5月23日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吴军辉)南开大学今天发布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方案,拟于9月起正式施行。该校将全面提高全体在校研究生奖助水平,构建与一流人才培养相适应的“奖助酬”三位一体资助体系,形成有利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竞争激励机制和长效保障机制。

根据方案,南开大学每年在国家拨款的基础上增投自筹经费1亿余元,用于研究生各项奖助政策支出。在校顶尖博士研究生每年可累计获得各类奖助金额超过10万元,顶尖硕士研究生每年可累计获得各类奖助金额超过6万元。

新政策还大幅提高了南开大学研究生的基本生活保障,博士研究生助学金生均涨幅达42%,硕士研究生助学金生均涨幅达20%。同时,为进一步吸引优秀生源,该校改革推免生奖学金方案,追加预算投入,从2020级起,推免生中的优秀生源在入学后即可获得最高6万元的综合奖励资助。

此外,南开大学今年还落实了“博士研究生四年制培养方案”“研究生优化分流机制”等,为研究生导师严控质量、研究生安心治学提供机制保障;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奖优罚劣,切实明确导师第一责任;与国际顶尖高校开展联合培养,加快推动南开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24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