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邯郸:公办校违规招生将“一票否决”

发布时间:2019-05-25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邯郸市教育局对中小学违规招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查全市中小学违规招生行为,明确规定,凡发生两起以上违规招生行为的公办学校,校长免职。

邯郸市整治工作将严查三类违规招生行为,包括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学校违规组织考试(或变相考试)、利用各种竞赛成绩招收选拔学生;普通高中学校违规自行组织考试(或变相考试)提前录取(或承诺录取)学生;中小学校与各类社会机构串通收集生源信息、组织招生活动。邯郸明确规定,公办学校发生一起违规招生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实行“一票否决”;发生两起及以上违规招生行为的,校长免职;民办学校发生违规招生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给予核减当年招生计划或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资质。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2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