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中国儿童发展论坛聚焦“儿童优先”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记者 刘博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博智)6月1日,首届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在人类历史的记载中,我们经常是看不见儿童的。”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会上指出,应该坚持“儿童优先”的原则,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重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说,目前,中国17岁及以下少年儿童有2.7亿多人,其中近4400万居住在贫困地区,有些贫困地区孩子面临着贫困、留守等不利处境,儿童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李伟说,随着中国向高收入社会迈进,儿童发展需求不断提升,边远贫困地区儿童整体发展水平较低,流动儿童、留守儿童的发展问题还没有机制化的解决办法。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必将在全社会进一步凝聚起重视儿童发展、坚持“儿童优先”的共识。

朱永新说,为儿童发展创造友好的发展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需要学校、家庭、社区携手努力,更需要党和政府在政策方面的顶层设计。

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主办。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0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