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考点里架起“爱心桥”

发布时间:2019-06-09 作者:通讯员 谢传禄 记者 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谢传禄 记者 甘甜)6月6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袭击了江西省玉山县。从6日12时到7日8时,玉山县城降水量达296.5毫米,达到特大暴雨的量级,局部地区降雨量甚至高达325.1毫米。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持续了近20个小时的强降雨让玉山县多处路段严重积水,难以通行。7点多,高考第一科开考前,在玉山一中考点大门外,涉水而来的考生和家长忧心忡忡。然而,当考生走进考点后,眼前的一幕带给他们由衷的感动和温暖。原来,从考点门口到考场,有一座由课桌搭建而成的桥,走在上面,考生可以安全地进入考场。

“我们从昨晚就开始调度安排,一共有60多名教师参与搭建工作。”玉山一中校长李云生说,面对暴雨,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和教体局局长陈卫民等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到玉山一中考点察看校园积水情况,对考点用电和考生通行保障工作进行现场协调解决。

为了让考生可以干爽地迈入考场,一大早,考点工作人员和学校教师就开始搬桌子、搭通道。不少学校离退休教师也主动赶来帮忙,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从校门口到考场和教学楼之间,两座临时便桥很快就搭建成功,于是有了文章开头令人感动的一幕。

“这座临时的桥虽然简陋,但是蕴含了老师们的拳拳爱心,是孩子和家长心中最美的桥。”考生家长陈女士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0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