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尔滨师大给留学生搭建多元交流平台——

“留学生像花儿一样绽放在国际大花园”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通讯员 郝俪娜 本报记者 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报

“哈尔滨师范大学竭力搭建多元文明交流的平台,五洲会友,开阔青年学子的视野,展示留学生在中国学到的知识、文化,让他们像花儿一样绽放在国际的大花园……”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的致辞赢得了开幕式上中外青年学生的掌声。

6月13日上午,在热烈的氛围中,该校首届国际文化节拉开帷幕。

蒙古、英国、阿尔巴尼亚、吉尔吉斯……25个外国展台充满了异域风情,韩国炒年糕、印度咖喱饭……现场制作的食物色香味俱全;8个中国展台处处彰显中华民族元素,琵琶演奏、武术表演、华服走秀……

“来,看一看,尝一尝,俄罗斯的煎饼嘎嘎香。”俄罗斯展位前一位黄头发的小伙子用地道的东北话高声“叫卖”。“我叫马克西姆,来自黑河市对面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在这里5年了,正在读现当代文学的博士。”听说记者要采访,热情的马克西姆十分流利地用汉语说。他非常喜欢汉语,也看到了中国的发展势头,最喜欢的城市是深圳,以后很想在那里安家、就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校国际教育学院与黑龙江省京剧院、大庆铁人博物馆、五大连池市政府共同建立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学生中国文化教育实践基地”,致力传播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世界文化交流互鉴。此外,该学院每学期还组织留学生汉语大赛、经典话剧大赛、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讲座、迎新年联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报哈尔滨6月13日电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14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