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英国教育部长呼吁大学

调整低价值课程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王磊 来源:中国教育报

英国教育部长达米安·海因兹(Damian Hinds)近日表示,提供低价值课程的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正在让数千名学生失业,并使纳税人损失数百万英镑。他呼吁,各个教育机构应放弃或者改造价值不高的课程。有分析表明,学习这些课程的毕业生中有1/10的学生无法获得足够的收入,以偿还他们的助学贷款。

在英国,每一门学科都有可能得到积极的回报,但毕业5年后仍未达到偿还助学贷款门槛的比例因学科而异。英国政府在2018年4月提出的还款门槛为25000英镑,但心理学有超过1/5的课程,创意艺术有超过2/5的课程,学生毕业后收入未达到还款门槛。

海因兹表示,大学课程对学生和国家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政府应该敦促学生选择合适的课程和教育机构。职业教育或高质量的学徒教育也是值得考虑的替代方案。

同样有分析表明,在被调查的20家教育机构中,至少有3/4的毕业生在毕业5年后仍然没有足够的收入偿还助学贷款。从2012年开始,英国学生助学贷款的45%没有被归还,这对纳税人而言是一种极大的损失。为学生提供低价值课程的学校虽然会从学生助学贷款中受益,但这会对学生和纳税人造成伤害。英国大学监管机构学生办公室要求大学必须提供学生成果,作为学校注册的条件。如果学校没有达到这一条件,该办公室有权撤销学校的办学资格。

海因兹表示,英国大学的声誉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当年轻人申请大学时,希望大学能为他们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重点改造那些只关注提高入座率而不是着眼于提供高质量课程的学校。如果大学没有真正为学生带来效益,政府应该调整或者撤销学校的办学资格。如果大学认为学徒或职业教育等其他教育模式更加适合学生,应该为学生提供相应的建议,而不是提供没有价值的课程。(王磊)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14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