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发布时间:2019-06-22 作者:记者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6月21日讯(记者 李小伟)今天,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夏会将于7月3日至14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设18个大项,预计将有约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中国代表团将参加14个大项144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规模约360人,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担任代表团团长。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代表团执行团长薛彦青介绍中国代表团共选派运动员198人,其中男运动员87人,女运动员111人,平均年龄22岁,来自21个省区市的66所高校。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代表团执行团长王登峰表示,代表团成员在大夏会这个舞台上的所思所言、所作所为、精神风貌均代表着国家形象,我们要将大夏会当成向其他国家和地区展示中国文化、中国力量和中国价值的舞台和窗口。我们要积极备战,努力突破,争创代表团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中国大学生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面向全球大学生、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22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