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严格规范中小学生研学旅行

小学不出市 初中不出省 高中不出国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记者 王志鹏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王志鹏)临近暑假,研学旅行越来越受到热捧,近日,安徽省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通知》,进一步严格规范中小学研学旅行有关事宜,要求研学旅行小学不出市、初中不出省、高中不出国。

《通知》指出,要严格规范研学旅行线路。按照“三为主”(小学以县内为主,初中以市内为主,高中以省内为主)的规定,精心选择研学旅行线路,确需突破的,须有充分理由,经学校家委会表决通过,并按隶属关系报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且小学不出市、初中不出省、高中不出国。

《通知》要求精选研学旅行的内容,对学生进行实践能力、审美能力、传统文化、家乡情怀等正能量方面的教育。严禁组织或放任学生去不适合未成年人出现或活动的场所,严禁组织或放任学生接受有悖于科学性的负能量方面的知识教育和信息宣传,严禁以传播国学为名组织或放任学生参加目的和效果不明确的授课、活动或仪式。

《通知》强调,要严格规范研学旅行的收费及相关行为。禁止以研学旅行为名收费发放补贴,禁止学校或与学校有利益关系的企业借研学旅行进行创收和获利,禁止相关人员借研学旅行之名行免费旅游之实,杜绝学校或个人在研学旅行招标等工作中出现违纪违规等行为。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2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