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藏大学:参与建设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记者 周小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小兰)日前,西藏大学作为核心成员单位参与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首批探测器正式投入科学观测。

据介绍,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是“十二五”期间启动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以探索高能宇宙线起源并开展相关的高能辐射、天体演化以及暗物质分布等基础科学研究为核心目标。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是在西藏羊八井国际宇宙线观测站长期观测运行基础上建设的以中国为主导的大型宇宙线地面观测设施,建成后将成为国际四大宇宙线研究中心之一。

西藏大学宇宙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程参与了LHAASO项目立项、选址、LHAASO—ED(电磁探测器)电子学测试、LHAASO—ENDA(热中子探测器)研发等工作,下一步将集中力量参与探测器安装调试、数据分析和物理分析工作。“此次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项目投入科学观测标志着我国向粒子天体物理学前沿问题发起冲击,也将为西藏大学宇宙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供一手的高质量数据,为产出更多原创成果打下基础。”西藏大学宇宙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天禄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24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