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当家”参与校园民主管理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陈博 毛军刚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陈博 毛军刚)“自习室开放时间能否进一步延长?”“能不能将洗澡卡和校园卡的功能合二为一?”“希望能多办一些高质量的学术讲座!”……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代表在午餐会上畅所欲言,该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不时拿笔记录要点并给出回应。

“每月一次的校领导接待日、学生代表大会、午餐会等制度,为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管理提供了良好平台,是学校开展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尝试。”杨灿明表示,“自‘当家’以来,学生们的民主参与意识普遍增强,提问水平明显提升,爱校情怀与日俱增。”

中南财大2019级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录取通知书让学生参与设计,风格或清新优雅,或严肃厚重,展现了学校独特的历史文化和魅力。”该校招办主任周尧介绍,“此举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是学校推动校园民主管理的又一举措,是培养学生主人翁精神的有效载体。”

“学校通过引导青年大学生切实参与校园民主管理,帮助学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正确看待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在分析、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培养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栾永玉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24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