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书法课程:指尖上的传承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本报记者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青岛市北区第十四届‘重三杯’中小学师生现场书法比赛”在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举办,师生现场挥毫泼墨,端庄的楷书、流畅的行书、古典的篆书,展示了近年来青岛市“书法家进校园”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青岛重庆三小致力于以“1+x”为主要内容的“新六艺”课程体系构建,其中“1”即书法必修课。学校聘请了山东省及青岛市书法家协会教师,每周为学生上一节书法课,同时,还自主编写了6册《中华文字》书法教材。学生通过书法体会汉字的优美,了解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增强了民族文化认同感。

本报记者 孙军 摄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26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