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8 作者:记者 杨彬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杨彬)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中“定期举办学生军事训练营”的明确要求,按照每年依托一个军种、聚焦一个主题的总体安排,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定于2019年第三季度依托火箭军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

本届军事训练营以“御剑东风·激扬青春”为主题,7月29日在西安火箭军工程大学开营,由火箭军承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协办,火箭军工程大学负责组织军事训练营教学训练、日常管理、食宿被装等相关保障工作。本届军事训练营主要包含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国防安全、火箭军发展史、火箭军武器装备等为重点的军事理论教学;以轻武器射击、行军拉练、战场医疗救护、心理行为训练等为重点的军事技能训练;以参观火箭军装备展、部队“四个秩序”,观摩武器装备实装操作演示,现场讲解武器装备知识的观摩体验;以赴习仲勋故居和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进行军事历史文化教育的实地见学;以教唱军营歌曲、观看军事题材影视片和教育片,举行升旗仪式、开展主题班会、举办军营联欢会和军体运动会为主的军营文化活动五方面内容。

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512名学生代表参加本届军事训练营,学生代表均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过选拔的2017年入学且接受过军事训练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和高中阶段学校学生中的优秀代表。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28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