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科大第二届本科毕业生87%继续深造

发布时间:2019-07-03 作者:记者 易鑫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7月2日讯(记者 易鑫)今天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19届309名本科生迎来了毕业典礼。该校物理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季诚代表毕业生发表感言:“在我心里,国科大是离科学最近的地方,是探求科学与追求真理最美好而丰饶的地方。”

这309名学生是国科大的第二届本科毕业生,截至6月28日,其中的271人继续深造,深造率达87.7%,比第一届毕业生高出两个百分点。另有4人直接就业、34人准备继续考研或申请出国留学。继续深造的271名毕业生中,有202人在国内读研,69人到境外留学。

不仅学术表现突出,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国际访学和毕业论文同样表现不凡。据统计,2019届毕业生共有136人在大三下学期至大四上学期,赴16所海外高校参加访学项目,占当时在学总人数的42.1%,很多学生交回了全A或A+的成绩单。该校2019年本科答辩毕业论文课题,65.4%来源于国科大校部及各学生培养单位的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

毕业典礼上,中国科学院院长、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勉励2019届毕业生:“我相信同学们已经理解国家对‘卡脖子’技术的迫切需求了。而这,正是你们的奋斗方向,是为你们吹响的集结号。”

“同学们是肩负着‘科技创新’使命的强国一代,希望大家把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同祖国、同人民、同世界的命运紧密相联,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李树深寄语毕业生。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0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