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召开高校师生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记者 欧金昌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南宁7月3日讯(记者 欧金昌)为及时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天下午,广西召开高校师生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座谈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区内10多所高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各高校派驻扶贫村委的第一书记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

作为黄文秀家乡及其工作所在地的高校,百色学院院长金长义表示,黄文秀同志是新时代百色青年的榜样,学院会将黄文秀先进事迹融入学校“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中,夯实师生的初心与使命意识,不断培养出黄文秀式的具有百色红魂特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认为,黄文秀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她把所学所思用于实际工作中,她的事迹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培根铸魂明确了方向。

座谈会上,还有与黄文秀一样坚守在扶贫第一线的第一书记,他们被黄文秀的事迹激励感动着。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派驻百色市平果县太平镇七良村第一书记袁志辉表示,要以黄文秀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让该项学习活动常态化,在教育系统掀起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的热潮。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04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