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高校“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

发布时间:2019-07-05 作者:记者 徐光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南昌7月4日讯(记者 徐光明)今天下午,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回望峥嵘读初心——江西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演出在江西省教育厅大会堂举行,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干部和高校师生代表近400人观看演出。

演出在《读一读红色家书》优美歌声中拉开序幕,演员们以合唱、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等方式带领观众领略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中,无数仁人志士告别父母,远离亲人,走向战场。在硝烟弥漫的战斗间隙或生死关头,他们将对亲人的思念付诸笔墨,写成一封封充满亲情、爱情与激情的家书,留下一个个感天动地的故事。这些红色家书故事,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最生动的红色教材,也是先辈们留给后人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比赛活动开展以来,各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海选到复赛、决赛,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热情高涨,激情绽放。据统计,全省高校参与到此次比赛活动中的人数近10万,进入全省复赛的作品教师组和学生组都有近百件。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05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