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30届世界大夏会开幕

中国队首金已诞生

发布时间:2019-07-05 作者:记者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意大利那不勒斯7月4日讯(记者 李小伟)青春绽放、激情飞扬,当地时间7月3日晚9点,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意大利那不勒斯拉开帷幕。未来的12天中,来自世界11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运动员将在18个大项中展开激烈角逐。

出征大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共343人,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担任代表团团长。代表团共有运动员198人,平均年龄22岁,来自全国66所高校,他们将参加本届大运会射箭、田径、跳水、击剑、游泳、乒乓球、跆拳道、网球、射击、排球(男、女)及水球(女)等14个大项144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射击、跳水、乒乓球、游泳、跆拳道、女排等也是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有望夺取奖牌的优势项目。

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夏会是一次在世界舞台全面展示中国大学生精神风貌的难得机会,希望中国大学生运动员表现优异,取得好成绩。”他希望中国大学生运动员做文化的使者,在大运会传播中国文化;做中国力量的使者,不管输赢,也要展示出中国年轻一代永不服输的精神。

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面向全球大学生、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队已斩获一金一银两枚奖牌,在女子跳水1米板决赛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宋首霖和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吴春婷分别以258.35分和256.30分包揽了本项目的冠亚军。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05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