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守护童年”大学生暑期牵手共成长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13 作者:记者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聚焦暑期师生生活 

本报讯(记者 李小伟)日前,“关爱儿童 服务社会——‘守护童年’大学生暑期牵手共成长行动”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

“守护童年”大学生暑期牵手共成长行动由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

启动式上,还发布了《“守护童年”大学生暑期牵手共成长行动任务》。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8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发出“共同行动起来,为儿童守护温暖童年”的倡议。

据悉,为落实全国妇联、教育部开展的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以及全国妇联、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做好暑期家庭教育和关爱儿童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各地100所高校38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将重点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传播家庭教育知识,提升家庭教育技能,丰富儿童文化生活,帮助解决暑期儿童监护、人身安全等突出问题,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13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