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展全区中小学生游泳技能普及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记者 李大林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聚焦暑期师生生活

本报讯(记者 李大林)“游泳没有想象中那么难,5天下来,我就学会了蛙泳,这几天很开心!”7月12日,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中小学生暑期游泳班首批学生顺利结业,赣榆区柘汪中学八年级学生丁昭楠告诉记者,在此之前他没下过水,通过这次培训,不但学会了游泳,还学习了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安全大于一切。在全区推广中小学生游泳技能普及培训,目的就是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游泳技能,切实提高自我救护能力。”赣榆区教育局局长陆建国说。

此次游泳技能培训主要面向全区八年级学生,后期再逐步扩展到其他年段的学生。按照每期1000人的规模,整个暑假将培训约10000名学生。除游泳技能实训外,该区还系统安排了防溺水知识课程、爱国主义教育课程、文明主义教育课程等。

据介绍,为妥善安排游泳技能普及培训工作,该区筹备了约一年时间,分5个片区召开了家长代表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问卷,得到了家长、社会普遍认可;投入400万元装配室外游泳设备、改造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食堂,并培训了300余名教练员、救生员。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15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