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学习计划报告》发布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0 作者:记者 黄蔚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黄蔚)6月29日,《中国学习计划报告(2018)》发布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中国学习计划”2018年度的研究成果,与会各界专家共同探讨学习科学在教育领域中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尚俊杰概括介绍了本次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与未来发展方向。胡若楠老师代表课题研究团队汇报了研究成果,从学习基础机制、学习环境设计、学习分析技术三大研究方向入手,对当前及未来教育发展中的学习问题进行深度研究,对高等教育阶段卓越学生的学习特征进行了探究分析。最后对新理念(如游戏化学习、深度学习)与新技术(如沉浸式技术、可穿戴设备)在教育领域应用的价值与案例进行了分享。

中央电教馆原馆长王珠珠希望,研究能够继续梳理搭建起一套关于学习的理论框架,不断夯实与丰富研究内容。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黄文彬教授从自身做电商、金融与教育大数据分析的经验出发,分享了大数据在学习科学领域的应用潜力。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刘哲雨用“顶天立地”的比喻生动地表达了对学习科学研究的期待,希望它既能够具有前沿性与国际性,同时也能够注重应用、面向普惠。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2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