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潍坊:确保新建公办园全是标准园

发布时间:2019-07-21 作者:通讯员 王传鹏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传鹏)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在当地媒体“晒出”140所普惠性幼儿园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向老百姓汇报又新增了哪些幼儿园,并接受群众监督。

这140所幼儿园的建设项目是2019年潍坊市委市政府向老百姓承诺办好的民生实事之一,将新增约2.5万个学位。

为了使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高质量完工,确保新建公办园全部是标准园,潍坊大力实施标准化幼儿园建设工程,一是把幼儿园建设纳入市对县“督政”重要内容,压实县级政府的主体责任。二是整合国家、省专项资金和每年不少于1000万元的市级财政资金,以奖代补激励建设项目实施,确保新建幼儿园全部达到省级示范幼儿园标准。从2018年起,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至每月不低于710元,有条件的地方已经达到1200元。三是大力实施农村幼儿园提升工程,将中小学布局调整后的闲置校舍优先改建为标准化公办园。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2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