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汉藏双语版《现代汉语应用规范词典》编译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3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余闯)近日,汉藏双语版《现代汉语应用规范词典》编译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今年1月,语文出版社出版《现代汉语应用规范词典》,得到了业内专家高度评价。为了进一步提升藏区教育水平,促进藏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提出出版汉藏双语版《现代汉语应用规范词典》。

近年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民族地区的推广普及、少数民族地区双语教育的推进,特别是“三区三州”推普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期,亟待语言文字领域新的服务和新的资源加入战阵,加大支持力度。“《现代汉语应用规范词典》汉藏双语版的编写出版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助力国家推普脱贫攻坚,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以及藏区的教育事业发展。”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兼语文出版社社长谷新矿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23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