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9-07-30 作者:记者 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本报北京7月29日讯(记者 焦以璇)今天,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军,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次传达学习中央有关警示案例通报,对直属机关各单位做好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好“守初心对党忠诚、担使命干净廉洁”专项活动作出部署。

田学军指出,要从开展好主题教育,抓好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中,整体把握,深刻认识加强警示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警示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落到政治建设各个方面,坚守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抓早抓小,严格执纪,增强纪律教育时效性,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监督,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牵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种好专责监督的“责任田”,抓住基层党建的“关键点”。

吴道槐指出,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联合组织开展“守初心对党忠诚,担使命干净廉洁”专项活动,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前进的需要。主要目的是要使教育部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入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在思想政治上接受一次全面的洗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党忠诚,相信党组织,依靠党组织,以守住廉洁底线的实际行动,真正体现不忘初心的要求,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分管纪检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纪检处长参加会议。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3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