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零容忍”监管学校食品安全

年底前所有学校食堂实现“明厨亮灶”

发布时间:2019-08-21 作者:记者 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冯丽)日前,陕西省市监局、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在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和举报投诉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年底前,所有学校食堂要全部实现“明厨亮灶”。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开学前两周时间内,对行政区域内所有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向学校提供送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及其周边一定范围内的食品经营者开展一次全面监督检查。组织学校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是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制度是否健全并运转高效;饮用水、库存食材、环境卫生是否安全;进货查验、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培训考核等制度是否落实。

通知强调,严查学校周边“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彻底等违法行为。公开学校行政许可、食材来源、检查抽检和校外托餐等监管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建立“一户一档”风险隐患排查清单,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规定整改时限,逐一督促整改。对在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和举报投诉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2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