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小学组)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3 作者:记者 于珍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于珍)近日,由教育部主办,全国校园篮球联盟、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小学组)总决赛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

来自北京、广东、辽宁、四川、陕西、宁夏等13个省份的25支球队300名小队员参加比赛。该项赛事器材标准及规则设定均充分考虑了降低小学生打篮球的门槛,场地、比赛用球、篮筐高度均依据12岁及以下少年儿童的身体和心理发展特点进行调整。

本次比赛作为首次全国性小学篮球赛事,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2019年教育部体卫艺司工作要点“教会、勤练、常赛”精神的重要工作。全国校园篮球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以篮球为纽带,不仅可以增强小学生的体质,还能锻炼意志,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大赛还有利于引领广大师生共建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综合改革。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03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