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匠心独运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工艺美术种类繁多、丰富多彩,是历代劳动人民、匠师艺人的伟大创造和智慧结晶。正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的“时代新章——国家博物馆工艺美术作品邀请展”遴选133组件精品,涵盖雕刻工艺、陶瓷工艺、漆器工艺、金属工艺、首饰工艺、织绣工艺及其他工艺七大类,集中反映了我国当代工艺美术创作与发展的成就。展览分“取法自然”“天工奇巧”“器韵生动”“万象日新”四个单元。

艺术家遵循对称、均衡、节奏、调和等形式法则,运用加强、减弱、变形、夸张等艺术手法,通过对型、线、色的处理,让“实用”与“审美”、“艺术”与“技术”的理念完美融合于器物之中,塑造出具有个性特征又富于生命活力的艺术样式。左上图为紫砂作品《二圣峰会 孔子见老子》,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鸣作;左下图为《大吉大利》,王鹏、林永平作。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06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