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张掖:“改”出来的健康与活力

发布时间:2019-09-17 作者:通讯员 田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天蒙蒙亮,参加甘肃省张掖市教育局机关健步走活动的五县一区304名机关干部在张掖市甘州区芦水湾湖边集结。6点30分,随着一声哨响,老年男子组4公里环湖健步走开始了。“郑局长加油,郑局长加油。”看着郑生新局长第一个走过来,站在湖边的青年组干部们一起为他加油。这是全市教育局机关干部运动会感人的一幕。

竞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大家清楚,张掖教育之所以连续奔跑在全省前列,离不开这位“当家人”郑生新。知道他的人都清楚,是他点燃了所辖“五县一区”机关干部奔跑的激情。

面对每天繁忙复杂的工作,机关干部明显体力不支;各县区教育局干部各自为政,互不往来……“这不好,要坚决改”。经过多次论证,从2013年起,全市教育局机关干部运动会启动,采用“轮流办会”制,引导机关干部走出机关“孤岛”,争做“健康公仆”。

刚开始,很多干部觉得“没时间”“增加了负担”。“需要就是命令。”改变随之悄然发生,运动会项目和形式变了,先后增加了“摸石头过河”“足球保龄”等集体项目和“踢毽子”“一分钟跳绳”等个人项目。与此同时,增设“主题演讲”“文艺展演”“局长论坛”等项目。活动的趣味性、项目的多样性、赢得荣誉的挑战性,激活了机关干部的兴奋点。据统计,各县区机关干部的参与率均达到100%。如今,很多机关单位发现:机关干部越来越爱“动了”,身边爱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了,团队意识、规则意识、竞争意识、拼搏精神越来越强了。

第一次参加青年女子组5公里健步走比赛的甘州区教育局干部朱晶晶因忘了领转折卡,第4名成绩被取消了。“遵守规则。”她很坦然。12月份就退休的甘州区教育局招生办主任范武参加文艺演出,每天下班他第一个到排练现场,从唱腔、到一举手一投足练习到满意为止。

作为本次运动会承办单位、甘州区教育局局长刘文信心满满:“运动会不仅是个人展示,更是对教育局机关干事、服务能力的一次大检阅。”作为“东道主”,教育局精心准备、精细安排;干部们分工协作,出汗出力。教研室干部陈国海特意建了“全市机关干部微信群”,回家里第一件事,就是把每天比赛项目、天气情况、注意事项按时发布在微信群里;不论是主题演讲,还是文艺节目演出,刚当上爸爸的人事股干部李登峰,送完最后一名观众才离开……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展示最好形象,提供最优质服务。

“公仆有健康,机关有活力,发展有潜力。”2011年至2018年连续八年,张掖市教育工作在全省综合考核中位居前两名,获得了四次第二、四次第一。

远动会结束了,当会旗传给下一站——高台县教育局时,掌声又一次响起。这是300多名机关干部发自内心的感激。大家相信:健康旗帜会永远在每一位机关干部的心里飘扬。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17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