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校园网络安全应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石向阳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某高校官方微博凌晨连续发布数条不良信息,引发关注。事后,该校回应称,官方微博被侵,相关信息非官方发布,已向警方报案,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经对高校官方微博被侵一事立案调查。

有论者指出,网络安全重于泰山,高校网络安全必须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和国家战略、法规进行制度性的建设,高校管理者也要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而应常抓不懈,关口前移,及时更新防护措施,落实到每日的日常工作之中,做好安全预防以及时消除隐患。大学管理者特别是宣传、网管部门须对此次官方微博被侵事件进行多维度思考,引以为戒,避免出现类似网络安全事故。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