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临泉:村村有面“保学墙”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李强)“弘扬奶,你家弘扬又回来上学了?”“是啊,他爸妈说了,老师说的对,要多学知识才行。”日前,在安徽省临泉县杨桥镇中心学校附近,几位租房陪孙子孙女上学的爷爷奶奶拉着家常。

据介绍,去年以来,临泉县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和行政村大力配合教育部门切实做好辖区适龄青少年儿童的控辍保学工作。为督促村民了解本村孩子辍学情况,各村纷纷在本村的村务公开栏里设置了一块以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的“控辍保学墙”,把村民子女就读年级、辍学时间、去向等摸排后公示出来,让村民互相监督本村村民子女接受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全县形成了“完成义务教育光荣”“辍学可耻”的关爱青少年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浓厚氛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4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