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学语文应发挥立德树人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范莹 来源:中国教育报

南通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陈晓峰在《扬州大学学报(高教研究版)》2019年第4期发表《立德树人视域下大学语文教改探索》一文提出,道德教育乃教育之根本,是国内外教育者大力倡导的理念。作为大学素质教育基础课程的大学语文,应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深化语文教学改革为策略,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责任。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对学生进行励志、感恩与审美教育,让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锤炼坚定意志,提高审美能力,大学语文应开展有效课堂教学,采取多种方式活跃课堂,寻求心灵碰撞与情感交融,追求与文学经典及专家的心灵对话;进行广泛课外阅读,让阅读成为“悦读”,让大学生了解多种阅读方法,在交流中加深领悟;采取灵活教法,根据经验分析处理与调整教材,优化互动,促使学生自主学习。

(范莹 辑)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26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