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七部门发文提高紧缺人才培养质量

支持家政养老育幼等社会服务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记者 高靓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0月9日讯(记者 高靓)今天,教育部办公厅等七部门发布了《关于教育支持社会服务产业发展提高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的意见》,加快推进社会服务产业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家政、养老、育幼等领域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

《意见》提出了完善学科专业布局,重点扩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规模,加快培养适应新业态、新模式需要的复合型创新人才,积极培养高层次管理和研发人才,支持从业人员学历提升,鼓励院校广泛开展职业培训,健全教学标准体系,建设高质量课程教材资源,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推动校企深度合作,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和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13项任务措施。

据了解,社会服务产业紧缺人才培养将以面向社区居民的家政服务、养老服务、中医药健康服务、托育托幼等紧缺领域为重点,对接管理、经营、服务、供应链等岗位需求,合理确定中职、高职、本科、研究生等不同类型、层次学历教育相关专业和职业培训的人才培养目标、规格。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等项目实施过程中,向家政、养老、育幼等相关领域专业倾斜。在家政服务、养老服务、托育服务等领域率先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同步探索建设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