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临汾与山西师大开展人才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记者 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赵岩)山西省临汾市委、市政府近日与山西师范大学签订高层次人才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实施人才政策共享、科研成果转化、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等10项举措,进一步服务地方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是继2017年双方签订“市校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临汾将山西师大纳入人才政策享受范围,实现市校人才政策共享,享受住房补贴、子女入学、医疗绿色通道等方面政策。为进一步加强提升县域基础教育质量帮扶合作,双方在10个贫困县(含已脱贫摘帽县)共建10个教育帮扶实践基地。山西师大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骨干教师和优秀大学生,重点在师资培训、课程研究、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开展专项帮扶;对大学生一次性创业、创业场地租赁等给予政策补贴。

协议明确,双方建立高层次人才“互挂互聘”双向交流使用机制;共建教育培训师资库和干部培训师资库;共建高端人才智库;共建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工作空间及产业孵化等服务,对学校自建或与当地企业共建的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人才工作基地等给予政策支持;将山西师大科研成果、项目录入“临汾市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帮助学校科研成果入企转化。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