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类自适应学习系统”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记者 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唐琪)10月8日,由“中国新时代青少年人才成长追踪培养计划”项目组组织开展的认知心理学在人类智能领域发展与应用座谈会——人类自适应学习系统,在中国老教授协会举行。

座谈会的主讲人是86岁高龄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朱新明。朱新明与自己的学生、中国老教授协会信息中心主任、亚太青少年可持续发展学习中心主任曲池,共同讲解了人类自适应学习系统来源与发展过程,如何提升构建自适应学习模型——学习者“学习力”功能提升。朱新明讲述应用认知心理学开展“示例演练”教学,在例中学、做中学,构建自适应学习模型,提升“学习力”功能,学生在学习中产生获得感。

中国老教授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刊副总编张彦春总结介绍了近年来教育科技发展的情况,讲述了总结教育科研发展的意义,并深度探讨构建自适应学习模型——学习者“学习力”功能对中小学生发展的益处。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