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帮村民改善饮用水——

青山迎来了“绿水”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本报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裴新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有了水库和水厂,就可以跟城里人喝一样的自来水了。”日前,浙江省缙云县大山里的昆洪村迎来了一件喜事——村子附近新的水库和水厂要建起来了。

一切还要从4年前说起,2015年9月,当时刚上任的缙云县副县长、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挂职干部郭京,被丽水电视台一档问政节目推上了风口浪尖:县里舒洪镇岭口村下辖的自然村生活饮用水得不到保障,村民们希望政府拿出办法。

“解决好这一问题,能为解决农饮水问题提供一种新思路。”郭京义无反顾地接下了这项工作。

郭京把情况向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汇报后,学院派出了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陈斌教授带队进行会诊。2019年春节前夕,陈斌团队拿出了设计大纲:拟在岭口村附近的昆洪村新建一座小型水库,水量增加后,可改善灌溉面积1800亩;配套水厂建成后,可改善周边2500名村民的饮水。

此外,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还配套提供了“智慧水利”项目,帮助缙云县全面完善水务信息化基础设施,利用现代传感、云计算、新一代信息传媒等技术,实现对自然界水体的全面准确实时检测,进行智能化管理。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帮缙云山区实现了农饮水达标,智慧水利更是提升了水利现代化水平,让青山真正迎来了‘绿水’。”缙云县水利局副局长吕志军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5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