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记者 万玉凤 董鲁皖龙 见习记者 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报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特别报道

本报杭州10月15日讯 (记者 万玉凤 董鲁皖龙 见习记者 梁丹)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今晚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出席大赛颁奖仪式并讲话。

钟登华表示,这届大赛“百国千校”万人同台,盛况空前,要再接再厉,把大赛持续办好,上好“三堂大课”:上好一堂创业大课,要向全社会、全世界发出强烈信号——中国教育质量革命的时代到来了,要努力培养大批创新创业创造人才;上好一堂红色大课,要更加坚定地扎根祖国大地,更加深入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上好一堂筑梦大课,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任务,青年一代必须勇敢担负起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让自己的成长发展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以“青春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本届大赛历时200多天,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各赛事环节已全部完成。据统计,共计581个项目、2559名师生参与总决赛现场比赛,其中包括国际赛道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1名师生。各地各学校共5500人现场观摩。总决赛现场参与总人数达到11159人。本次大赛投融资对接活动共有284个总决赛参赛项目提交融资意向,335名投资人参与对接,线上达成投资意向金额4.8亿元,路演现场达成投资意向金额12.4亿元,累计达成406个投资意向,共计金额超过17亿元。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6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