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见习记者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0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林焕新)为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更好地弘扬和传承甲骨文,“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今天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设置“契文重光”“契文释史”“契于甲骨”3个单元,展示近190件甲骨、青铜、玉石、书籍等实物,构成庞大悠久的叙事链条,着力让“文物”活起来。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解释了甲骨文的重要意义:“3000年来,汉字传承着中华基因。甲骨文不仅是文明的符号、文化的标志,还印证了《史记》等一系列文献的真实性。”

“目前,甲骨文呈现多家收藏的格局,中国国家博物馆是重要的收藏单位之一。本次展出将把珍藏于博物馆的著名精品展示到公众面前。我想这是甲骨文发现120年来的一个盛事。”清华大学教授、甲骨文专家委员会主任黄德宽说。

据了解,甲骨文文化展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两个月。此外,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科学技术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